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更有诗意与远方~

2014,我想好好的。。。

2013年的最后一刻,我是在疲倦中度过的,没有和小伙伴去刷夜。。。。。。

这几天因为一时涌来这么多科似乎一点没学会的要考试的科目,我亚历山大,几次想熬夜静下心来一个人好好地学习,可总是没能实现。。。

还是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灵,昨晚我和英鹤去了五彩城,吃了一顿巴贝拉,爱上了那家字里行间,今天上午继续去了时髦天阶,吃了一次巴黎贝甜,中午转去了三里屯,吃了一顿小城知味,记住了那家更大的书店,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那里的国际化的高大上。。。

因为出门忘记带手机了,回来后看到朋友们发的各种刷夜庆祝元旦的方式,我心生羡慕,但是却没有遗憾之意——元旦这天,只不过是被人们赋予了1314的意义,才觉得一定要去high。。。我要的很简单,只要能有人陪着我出去走走,看看不同的风景就好啦

看看昕昕,她仍然是很淡然地一个人默默努力着,不觉孤独,不觉劳累。。。

回想起以前的元旦,我会因为放假而心情欢喜,我会和一起放假的妈妈一起睡懒觉,也许我还会和闺蜜的一家出去吃顿大餐。。。

当我听见外面放烟火的声音,我真的想家了。说什么打赌保证以后一个人在外面不会想家,说什么回家太频繁了不想回家,真是太天真额。。。

我是把生活想象的太美好了,你怎么会每天都过得开心,你怎么会在离家的地方遇见一个可以一直陪你的人,你怎么会不想念你的家你的爸爸妈妈。。。

是我太傻太过天真,其实一来到大学,我还根本没有做好准备,所以一切都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顺利,那么遂人心意。。。

所以我很想念我的高中时代,因为那时有憧憬和梦想,那时有时间可以为目标而奋斗,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迷茫到心生畏惧。。。

当我遇到那家书店的时候,看到那些或清新或成熟的文字时,我想我已经有好长好长时间没读书了。。。然后,我就想起了他,在我17岁时遇见却在我十八岁时离开的他,回忆起他,就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他留下了很多东西,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分来自3月柔和的风,来自4月温暖的花香,还有那来自高二的小白的碎碎念。。。也许他现在过的很好,遇见了一个更加可爱的姑娘。。。他生活在我的回忆里,遗忘不了,只能用来留恋。。。

不管怎么样,不管高三我是用什么方式努力的,不管我高考到底有没有发挥出了我的潜力,不管我志愿报的幸运还是奇葩,我终究还是来到了北京,就是我想要到达的地方。。。即使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生活,但是我已经大致熟悉了我生活的地方。。。这就够了,干嘛非要像使用催化剂似的逼自己快速成长,我还不想结束我单纯的孩子时光。。。

那丰富的2013年已经结束,我不能总是生活在过去。。。我要微笑地往前方看。。。

那么,在我20岁之前的2014年的时光里,我想要做:

1。去那家喜欢的书店读喜欢的书,享受一个人的午后时光

2。主动结交更多的小伙伴,这样会变得温暖些

3。寒假期间用心准备计算机二级考试,开学前就要对考试胸有成竹,一次就过

4。坚持每天读书做摘抄,不要荒芜了文艺的心

5。好好提高英语,和老外交流

6。去做一次兼职,用自己赚来的钱给家人买东西

7。抓住志愿者活动的机会

8。把想看没看的电影看了

9。经常在lofter上写文字

10。好好学网球

11。规律地生活,让自己变得更富有北体的青春活力气息

12。把没考完的驾照考完,并真正在路上开车

13。和朋友去发现更多的触碰心灵的小店

14。继续好好留长发,在11.4日以后再也不减刘海

15。通过进一步了解体育,寻找自己的兴趣和体育的交叉点

16。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开心

17。要考普通话吧

18。成为党员

19。竞选班干部,或者成为某个活动的leader

上帝,先请你保佑我期末考好吧,还是想拿奖学金吖,尤其是乒乓球考试~~~~~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波澜动远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